担忧世界经济前景 12月25日东京股市暴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16:4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因美国股市大跌引发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25日暴跌超过1000点,跌破2万点大关。

收盘时,指数报19155.74点,下跌1010.45点,跌幅5.01%。至此,日经指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当天收盘价创出一年零8个月来的最低价。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当天下跌72.64点,收于1415.55点,跌幅4.88%。

由于美国原油市场行情大跌,引发投资者对石油企业收益的担忧,部分政府机构停摆更是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在此背景下,隔夜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下跌650余点,从10月份的最高点算起已下跌超过5000点。美国股市混乱成为东京股市的重压,东京股市25日大幅低开,在对世界经济发展减速的担忧下,卖盘不断涌现,股指直线向下。

源自美国的全球股市普跌使东京汇市投资者避险意识上升,当天日元美元汇率大幅上涨至110.2:1左右。对日本企业业绩的担忧进一步加剧股市下跌,当天收盘价比10月初的高点下跌已超过5000点。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欧日持续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在低利率的背景下,大量剩余资金流入股市,支撑起不错的行情。但从今年年初开始,经济复苏的美欧的货币政策开始转向收缩。另外,中美贸易摩擦、欧洲政局的混乱都使投资者心理恶化。

虽然日本央行继续量化宽松政策,日企到目前为止仍维持着不错的业绩,但是,资本市场无法忽视海外的各种风险因素。如果股市下跌继续,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恶化,难免对日本的实体经济产生影响。

行业板块25日全线收跌。其中,精密仪器跌幅超过7%领跌,制药跌幅6.55%紧随其后,另有机械、水产•农林业、服务业、运输设备等12个板块跌幅超过5%。(编辑:王中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