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5G概念爆发 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5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A股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单边下挫,沪指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午后5G概念持续逐步升温,市场人气受到提振,三大股指陆续反弹,跌幅收窄至1%以内。

截至收盘,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沪指收盘跌0.88%,报2504.82点;深成指收跌0.81%,报7332.35点;创业板指收跌0.85%,报1273.45点。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市场风格在变,但对盈利边际向好的追求不变,2019年,顺应政策方向与基本面趋势,选择景气度能够提升的行业,个股层面,选择景气向上的好公司最重要(ROE较高且趋势向上),对于估值,可结合个股及行业情况进一步判断。

东方证券认为,转型成长为矛,权重蓝筹为盾,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来看,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军工、通信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政策利好、高股息率、现金流稳定的权重蓝筹,主要为基建、金融地产、公用事业(电力和公路等)。同时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同样值得关注,主要为畜牧业、高端设备制造、电气设备制造等。

国泰君安认为,从结构上来看,在风险偏好修复反复情况下应关注防御性,阶段性风险偏好下应把握风险偏好弹性,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从景气周期角度看,资源周期板块景气高点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到,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博弈性机会,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预计景气拐点的出现至少需等待两个季度。短期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具有业绩支撑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