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跌跌不休 美国将召集股市“救火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4日12:15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随着美国股市近期持续下跌,美国联邦部分机构因边境墙问题陷入关门,美联储决策独立性面临考验,美国财政部23日表示,财政部长努钦将于24日召开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会议。

美国启动这一号称为“暴跌保护小组”的咨商机构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对资本市场的动荡担忧加剧,并开始着手“救市”。

成立于1988年的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会议由美国财政部长牵头,成员还包括美联储、美国证交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官员,旨在防止1987年金融市场暴跌重演。该小组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曾发挥显著作用。

美国财政部表示,努钦同时邀请财政部下属的货币监理局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参会。

美联储不顾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停止加息的呼吁,在19日选择继续加息。据媒体2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下询问开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可能性,并可能与鲍威尔在近期见面。

当日,美国财政部长与美国最大6家银行的负责人分别通电话,这些银行确认拥有充分的流动性可以提供给消费者、商业市场和其他市场操作。

美国财政部表示,包括美银美林、花旗、高盛、JP摩根、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在内的六大银行表示没有出现清偿或保证金问题,市场运营正常。

努钦说:“我们继续看到美国消费者和商业活动充沛,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在联邦政府关门期间,财政部将有关键工作人员保证财政服务、税收和其他关键职能正常运营。”

数据显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跌入技术上的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也接近熊市的20%下跌门槛。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在12月份尚没有企业发行证券,这种情况在2008年底曾出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