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美国加息重创全球股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2日11:40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汇丰晋信21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美联储本周如期加息,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失望情绪。

2018年12月20日,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利率区间由2.00%-2.25%上调至2.25%-2.5%。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失望情绪,同时也引发了对于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失速的担忧。

来自汇丰晋信的报告显示,本周全球各大指数中,美国的纳斯达克和道琼斯领跌全球,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美股也有终结牛市的迹象。与此同时,日本、法国、德国等市场受美股拖累,也分别下跌2.3%至5%左右。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4.84%和4.31%,代表成长股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4.88%和3.06%。本周A股市场虽然整体走弱,但板块之间分化仍较大。其中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等表现相对抗跌,而医药、石油石化、银行、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本周表现相对靠后。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分析认为,国内政策层面的利好正在积累,外部市场的积极因素也在积累。A股表现相对独立且抗跌,一方面由于美国经济短期见顶的预期,另一方面由于A股估值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从另一个维度来看,目前权益资产的风险补偿已经足够高,当前应该是积极承担短期不确定性以换取长期确定性收益的阶段。

闵良超表示,美联储连续加息的压力缓解之后,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短期内将不会成为制约货币政策的因素,中国央行或具备继续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空间,这无疑夯实了A股的估值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