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本周下跌7% 为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2日10:3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信心因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美国政府面临部分关门等因素,美国主要股指尽管早盘上涨,但下午出现大幅下挫,收盘时三大股指下跌幅度均超过1.8%。

其中,受科技板块大幅下跌冲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当日下午跌幅接近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跌幅近7%,是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数据显示,由于期权到期等因素影响,当日有超过1200万股票换手,是过去两年多以来交易量最大的一天。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4.23点,收于22445.37点,跌幅为1.8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0.8点,收于2416.62点,跌幅为2.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5.41点,收于6333.0点,跌幅为2.9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线下跌,通讯板块、技术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以超过2%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跌幅最小,为0.71%。 

纽约联储银行总裁John Williams21日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重新评估其利率政策和缩表进展。 受此消息刺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早盘走高。

Sri-Kumar全球策略公司总裁Komal Sri-Kumar表示,如果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人们应该得到的信息是,长期看证券市场前景不好。他说:“现在有很多迹象显示我们可能会出现衰退。我认为风险在于有很多因素交织,贸易问题不会很快结束,美联储暗示明年会继续加息两次,这完全误判了市场。”

由于个人消费支出和出口数据下调,美国商务部21日把对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速的数值从3.5%下调为3.4%,低于市场预期的3.5%。 

美国商务部21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美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幅为0.2%,低于上月的0.5%和预期的0.3%;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幅为0.4%,低于上月修正后的0.8%,但高于市场预期的0.3%。1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1%,与上月持平,但低于市场预期的0.2%。 

密歇根州立大学消费者调查中心21日发布更新报告,把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此前的97.5意外调高为98.3。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制造业耐用商品新订单金额为2508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8%,低于市场预期的1.4%,但好于上月4.3%的降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