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升服务赴港上市 打造“平台+生态”入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0日17:42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郑钧天)永升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01995.HK)17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19日,永升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周洪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永升服务未来覆盖的地理范围将从目前的35座城市扩张至至少100座城市。“未来的永升服务将是一家‘平台+生态’的企业,将从规模、品质、运营、技术四个方面建设平台型企业;同时,永升服务还将从横向的多元化发展、纵向的产业链延伸,打造永升服务的生态圈。”

永升服务为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旗下物业管理服务商,为该集团孵化的首家上市公司。该公司于2002年成立,目前已进入行业前20强。目前,永升服务在管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2017年,永升服务在管理面积分别为977.6万平方米、1612.2万平方米、2647.9万平方米,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64.5%。同期,永升服务收益分别为3.34亿元、4.8亿元、7.25亿元,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为47.4%。

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7年,永升的增值服务收益总额分别为125.1百万元、183.8百万元、253.0百万元,业绩稳健提升。同时,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0.5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8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84.4%。

周洪斌认为,物业管理行业的竞争力在于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永升服务致力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在聚焦住宅物业这个主流市场的同时,该公司将抓住机关服务社会化、政府提升城市运营管理等机遇,开拓更多的非住宅物业,使在管物业组合更加多样化。

公开数据显示,将有55%的募资金额投入战略性收购及投资领域。此外,所得融资还将用于利用最新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并建立智慧社区,投资购买新技术及设施,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开发一站式服务社区平台及“悦生活”线上服务平台,以继续创新社区增值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及整体盈利能力。  

永升服务董事会主席林中表示,永升服务此次上市募资将用于战略性收购投资,并提升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实力。

同时,永升服务还将大力提升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合作比重及增值业务,自身的造血功能不断加强。2015-2017年,来自第三方物业开发商的管理建筑面积从104.8万平方米增长至1330万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为264.7%。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在物业管理服务中贡献的收入比重由2.3%上升至18.6%。

周洪斌表示,永升通过打造“平台+生态”的流量入口,可以借助于庞大的服务人群实现增值服务和收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