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华为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09:3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08%报2578.68点,深成指涨0.15%报7541.5点,创业板指涨0.2%报1295.8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民航机场、华为概念、高送转等板块上涨,石油行业、天然气、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从结构上来看,在当前预期反复波动之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该机构认为,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博弈性机会,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短期风险偏好企稳过程中,制造业中的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

广发证券认为,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代表的大蓝筹绝对估值虽仍具优势,但修复反弹空间有限,与之相较,创业板估值弹性较大存在阶段性修复机会。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证200及中证500指数,目前PE分别处于历史约1.4%及1.8%分位,长期的配置性价比相对更高。

招商策略认为,短期主题轮动特征不明显,热点散乱并且持续时间较短,本质上跟市场中期预期的一致性(科技上行、并购放开、深化改革开放等)和短期预期的不确定性(基建刺激、重要会议后的方向、中美关系)有关,我们认为,重大会议后的短期可能更加偏政策性主题行情为主,具体而言,基建补短(特高压、轨交等)、扩大开放(自由贸易区/港)、改革深化(国企改革)是可参考的几条思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