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块反弹 美国主要股指12月18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09:5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科技板块反弹带动,美国三大股指18日早盘高开,但午后走低,收盘时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66点,收于23675.64点,涨幅为0.3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22点,收于2546.16点,涨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30.18点,收于6783.91点,涨幅为0.4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五跌六涨,非必需消费品、房地产和技术三大板块领涨,而能源和必需消费品两个板块则出现超过1%的跌幅。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当前市场稳定下来继而再度走高,那将是非常令人吃惊的事。格林斯潘说,股市可能继续走高,但在牛市的重点要寻找避险之地。他认为,美国股市的牛市已经结束,美国经济可能陷入滞胀,但现在谈论滞胀会持续多久或多严重还为时尚早。 

KEY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很明显,目前美国和海外市场均处于不确定时期,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强度,经济基本面要符合熊市的特征还需要时日。 

美国奥本海默公司(Oppenheimer & Co)技术分析负责人Ari Wald表示,股市触底过程开起来会现在会出现反弹,许多内部指标与10月份的股市下跌相符。很确定是的是,股市超卖严重。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通过推特表示,希望美联储不要进一步减少股市的流动性,停止缩表,要感受市场情况,而不要仅仅依据没有意义的数字。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19日宣布再次加息,但会释放减少加息步伐的信号。

瑞士银行在最新研究中报告说,由于通胀数据走弱,已经把美联储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三次减少为两次,美联储在正在进行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会议上需要表现出更为鸽派的立场才能避免让市场失望。

美国商务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私有住房开工数量为125.6万个,高于10月份的121.7万个和市场预期的122.1万个。不过11月份,美国私有住房开工许可为132.8万个,高于10月份的126.3万个和市场预期的126.5万个。

不过,11月份单一家庭住房开工数量环比减少13%,环比减少4.6%,同期单一家庭私有住房开工许可同比减少2%和环比略增0.1%。这引发市场担忧。

John Burns房地产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Burns表示,房地产市场当然出现了调整,根据自己公司上月的调查,销量同比减少了19%。他表示,一半美国人仅能承受23万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但11个住房建筑商中有11个的住房平均售价高于40万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波音、高盛、耐克、英特尔和苹果公司股票领涨,而埃克森美孚、雪弗龙、联合健康、辉瑞制药和默克等公司领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