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将加息 美国主要股指12月17日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8日09:3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仍将在19日继续加息,市场人气低迷,美国三大股指17日早盘低开,午后大幅下挫,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7.53点,收于23592.98点,跌幅为2.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4.01点,收于2545.94点,跌幅为2.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156.93点,收于6753.73点,跌幅为2.2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线下跌,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超3%,必需消费品、非必需消费品、技术和健康四大板块跌幅超2%,金融板块跌幅最小,为0.97%。 

JP摩根基金全球首席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随着股市波动性上升和海外经济放缓迹象,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美联储停止加息,美联储应维持当前合适的利率水平,如果继续加息将损害信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加息观察工具显示,17日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9日加息的概率为72.3%,与前几日相比略有下降,但高于1个月以前的68.9%。

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今年出现圣诞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都预示着2019年会出现股市上涨,但目前市场对股票的看法仍不佳。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在17日表示,绝对相信标准普尔500指数会继续下跌,并超过今年早些时候的低点。他说:“我很确定这是熊市,很多指标显示当前市场为熊市。”

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从9月份高点的跌幅约为12%,尚未达到技术上下跌20%的熊市标准。

衡量市场恐慌的CBOE波动性指数在17日显著升高,当日高点达25.88,比上一交易收盘点位高4.25,增幅最高达19.6%。

不过,据媒体17日报道,一项对13家华尔街证券市场策略师的问卷调查显示,对2019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预测值为3000点,比目前2500点左右的水平高17%。 

富国银行与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7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购房能力担忧持续,12月份建筑商对新建单一家庭住宅的信心从上月的60点降至56点,为2015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一信心指数也低于市场预期的61点,11月份该指数已经环比大幅下降了8点。 

个股方面,由于马来西亚官方以涉嫌卷入马来西亚国家开发银行丑闻而对高盛银行提起刑事诉讼,高盛银行股份当日下跌2.73%。强生制药因爆出爽身粉含致癌物的丑闻,股价再次下跌2.91%,最近两个交易日累积跌幅达12.6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所涵盖公司股价均出现下跌,美国运通、宝洁、耐克、思科、沃博联和IBM公司以超过3%的跌幅领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