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G7融资3.2亿美元 STEAM教育赛道依旧火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7日17:28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2.10-12.16)

一周数字:

88

本周(12.10-12.16)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88起(上周88起)投融资事件,与上周持平。在本周披露的88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87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起,其中企业服务与消费(各10起)、医疗(9起)是本周较受关注的领域。教育领域融资数量由上周的3起增至本周8起,增幅167%。消费领域热度降低,由上周的14起降至本周的10起。

0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4.55%,上周这一数字为52.27%,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20起,与上周20起持平;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7起,与上周6起基本持平。

02

另外,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单笔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共有3起,上周这一数字为3起。

03

$3.2亿:

12月10日消息,物联网科技公司G7宣布已于今年10月完成新一轮3.2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厚朴投资领投,宽带资本、智汇基金、晨山资本、道达尔风投、泰合资本、普洛斯、中银投资、腾讯等参投。随着5G商用将在明年成为现实,智能物联网平台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各大巨头纷纷布局这一领域,如菜鸟网络战略投资易流科技、上汽集团成立安吉星以及本次腾讯投资G7,这一领域的潜力将在未来得到更加充分的释放。

一周关键词:

STEAM教育:

本周有多个STEAM教育领域的创业项目获得了融资,分别是STEAM教育产品及实验室提供商蓝宙科技(天使轮)、STEM教育机器人研发商Robobloq魔块智能(Pre-A轮)以及青少年编程教育服务提供商贝壳编程(天使轮)。其中蓝宙科技与魔块智能均有面向B端的服务,通过开发教材教具为教育机构提供解决方案。

资本寒冬之下,教育创业的投资依旧火热,STEAM教育赛道投资数量更是连年上升,根据烯牛数据统计,截止12月,国内STEAM教育2018年已经披露39起融资事件,以B轮之前的早期投融资为主。

本周最活跃机构:

丹麓资本:

本周丹麓资本共披露2起投资事件,分别是创新型细胞治疗药物研发商合源生物(A轮)、肿瘤教育和科普平台良医汇(B轮)。

丹麓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行业的创投机构,主要投资Medtech领域早期发展阶段创业企业,其主要创始团队来源于红杉中国、分享投资等国内知名机构。丹麓资本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频频出手,连续投资了致远慧图、良医汇、合源生物三个项目,且均为领投或独投。

04

互联网巨头风向:

05

本周腾讯作为既有股东继续参投了物联网科技公司G7,阿里巴巴则战略投资了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双方将在新零售、供应链等方面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天猫汽车后市场新零售场景下,共同打造车辆生命周期服务闭环,为消费者创造车后服务体验的全新升级。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未标题-2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