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涨0.16% 创业板1300点失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7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整理后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失守1300点并创逾一个月新低;盘中市场止跌反弹,金融股护盘,创投概念回暖提振市场人气,沪指翻红午后市场未现明显起色,指数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收报2597.97点;创业板指走势偏弱,收盘下跌0.86%,失守1300点整数关口,收报1299.17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2382亿元。

对于后市,广发策略认为,考察2010年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股市的直接影响,会议召开前、闭幕后的短期时间窗口内(1-30个交易日), A股涨跌无显著规律。会议对A股的影响体现在更为长期——首先,会议任务部署的排序和重点,是次年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前瞻映射, 2010年以来每年会议的核心关键词与次年国家政策推进均形成较好呼应;此外,会议出现一些新扶持方向在次年成为A股主题投资和行业配置的风向标,例如12年的新型城镇化带来安防产业链、13年“丝绸之路”带来次年建筑与高铁行业的显著超额收益。

安信策略认为,11月经济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当前A股市场正在等待更积极的政策信号以及金融数据的企稳,这也是未来一个阶段需要关注的重点。总的来说,短期市场处于观察期,投资者可以等待更强的政策信号及金融环境改善迹象。未来一个阶段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将是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减税降费的推进,同时国内流动性改善的核心看点将是社融同比量的稳定以及信用利差在高位收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