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港股民商创科收购 民商智惠用场景让金融更有温度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17日10:01分类:上市公司

12月13日,民商智惠董事长梁笛在“2018聚焦银行金融创新峰会”上表示,“在市场和监管的推动下,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如何将金融产品和场景结合好,通过场景构建让金融更有温度,是当下各银行金融机构急需重视的问题”。

在本次会议上,场景构建已成为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共同关心和探讨的主要议题。正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业务三部主任杨彬在致辞中提出的,“随着科技的进步,银行业正在进行剧烈的变革,对整个银行来说,发展总的趋势是从物理网点转向移动终端,从线下转到线上,从封闭转向开放,主线都是“互联、开放、合作、共享”,由此再次证明了场景构建对于银行发展的重要性。

谈及与此,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吴军也认为,银行构建生态圈的核心目标是通过“金融+场景”的方式满足客户端到移动端的综合化服务需求,即在业务平台化的基础上融入场景,同时借助合作方多样化的营销活动、渠道和服务等,让平台价值达到最大化。

作为国内较早切入金融机构转型,提供科技、运营、供应链一体化电商场景服务的机构之一,民商智惠梁笛对此有更进一步的看法。他表示,在单纯的金融交易之外,构建更多交易场景,通过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信用卡App等与用户产生交互,让用户感受到金融的温度,做出高频、差异化的产品,才应该是所有银行金融机构对消费金融场景构建的终极目标和诉求,当然,这也是民商智惠一直坚持的业务服务宗旨和发展方向。

“利用自身科技、供应链及渠道等资源和优势,快速构建电商、生活服务等场景,民商智惠不仅能够提供从营销方案到后期运营、物流、售后服务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而且会依据合作机构业务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输出。”梁笛同时表示,此前与兴业银行、东莞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陆续输出供应链服务及营销活动服务,并获得不错的反响。

据了解,民商智惠已经自主开发SAAS型基础电商平台、虚拟业务充值平台、魔方营销平台等产品,并拥有丰富的场景化营销活动方案和渠道。这些也为民商智惠未来的业务合作创新和模式探索提供了足够的底气和保障。

截止目前,民商智惠已与民生银行、唐山银行、南京银行、太原晋商银行等2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其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信用卡APP等银行互联网产品提供科技、电商运营等服务。

不久前,民生电商收购的中国香港上市公司膳源控股(hk.01632)正式更名民商创科。11月份,民商创科公告宣布拟配售新股份并收购民生电商旗下子公司北京民商智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0%股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