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助推“双创”发展 前10个月减税6789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14日09:08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包兴安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继续把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落实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6789亿元,同比增长36.6%。

目前,“双创”已蔚然成风,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将是国家创新事业的战略之一,创新创业企业也将在双创中享受到政策红利。为此,国家已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例如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

数据显示,前10个月,落实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6789亿元,同比增加1817.8亿元,增长36.6%。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支持创新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4727亿元,同比增长38%;支持促进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37亿元,同比增长10.2%。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落实系列减税政策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确保惠及面全覆盖,助力企业顺势健康发展。据了解,截至11月,该局辖内共有114余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170余万元,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减免905余万元。该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深入双创和小微企业走访调研,为“双创”和小微企业制定个性化服务套餐,组织业务人员上门辅导,确保减税举措落地见效,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深受小微企业欢迎。

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