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走高 沪指上涨1.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3日16:0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跌近1%;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深成指涨近2%,沪指、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市场出现小幅回落,并无过多热点涌现,不过沪指成交额再度重返千亿规模以上。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23%,收报2634.05点;深成指上涨1.43%,收报7808.04点;创业板指上涨0.73%,收报1348.50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家用电器、运输设备、超级品牌、民航机场、航天航空、保险、券商、天然气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ST概念、文教休闲、农牧饲渔等少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较为一致的预期是A股盈利将在明年见底,但是对见底的时间尚存在分歧。当前A股处于盈利的空窗期,短期市场反弹主要靠估值的提升。目前看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都不再边际恶化,主要症结在于信用传导机制不畅,在进一步指引明确前,未来估值提升的弹性其实不大,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短期尚不存在很强的做多动力,一方面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足够的时间,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令市场保持观望,近期两市成交的萎缩已明显反映出市场的谨慎。但在市场的筑底煎熬中我们仍需坚定信心。前期政策暖风的托底意味明显,而国资的积极接盘和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在逐步夯实一个中长期的大底,因此在市场磨底过程中,投资者更宜扎实做功课,精选潜力品种,选择合适进场时机布局。市场近期更多将维持小幅震荡态势,以等待变盘的契机。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重新站上5日线,但成交量继续地量运行,分时指标迎来背离,仍有反复乃至小幅反弹的需求。总体上看,经历连续调整后,指数迎来极致缩量,沪指更是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萎缩至不足千亿,这在历史上也较为罕见。而多数时期,指数下跌过程中的量差的突变都容易引发反弹。此外,从技术指标上看,15分钟MACD持续背离,也有反弹的需求。叠加短期外部消息面的暖和,指数回调空间基本被封杀,随时反弹的概率较大,但主要还在个股表现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