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积极性将被激发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11日09:1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苏诗钰 

近期,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发布公告称,3家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的具体方案达成共识。

“这意味着两地互联互通实现重大进展,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星石投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同股不同权”,就是同样的股票份额,但拥有不一样的表决权。为了留下优质企业,预计科创板制度构建中或将考虑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以此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留住好企业。

目前,具有同股不同权的科创企业对于上市融资需求强烈,此次将此类已上市公司的股票纳入港股通标的范围,有利于激发相关企业赴港上市积极性。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通过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内地经济的发展与转型,同时还会激励更多内地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便于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分享新经济公司的发展红利。受益公司类型,主要是以“同股不同权”的内地新经济创新创业公司为代表,这些公司在香港市场融资发展,高速增长,具有时代红利的鲜明特征。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将“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对科技公司是一大支持,对鼓励优秀人才创业也是一大利好,给投资者提供了发展预期强劲的投资品种,很多即将上市的科技类公司将受到内地投资者的青睐。但对内地投资者来说,要理性分析,不要盲目追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