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投资465亿元在重庆开工建设第6代柔性显示生产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1日09:0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何宗渝)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重庆正式开工建设一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投资465亿元,是继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重庆智慧电子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后,京东方在重庆布局的又一重大项目。

据悉,重庆第6代柔性生产线由京东方自主设计、开发和建造,采用行业领先的主动有机电致发光显示技术,玻璃基板尺寸1500毫米*1850毫米,设计产能为4.8万片/月,主要生产手机、车载及可折叠笔记本电脑等柔性显示产品。此前京东方在成都投建的我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实现量产,在四川绵阳投建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将于明年量产。

据介绍,京东方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已实现满产满销,并带动了美国康宁、万国半导体等20余家液晶面板产业配套企业落户重庆,有力促进了重庆汽车电子、智能家电、液晶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产业发展。

作为我国液晶显示行业“领头羊”,京东方连续多年保持了液晶显示行业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首发产品覆盖率全球第一、显示产品总出库量全球第一,并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超大尺寸显示屏等6个主要细分领域实现了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