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证系列指数调整样本股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10日09:21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姜 楠 

日前,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并将于2019年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其中,深证成指更换47只样本股,深证100调整10只样本股,中小板指调整10只样本股,创业板指更换5只样本股,中小创新更换90只样本股。

经过本次调整,深证成指对深市A股的总市值覆盖率和自由流通市值覆盖率均达到64%,市场代表性充分。深证成指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样本股权重占比分别为42:39:19,贴近深交所多层次市场实际板块分布;深证100的对应比例为50:35:15,统领三大板块优秀上市公司。

本次样本股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产业分布和行业结构进一步凸显深圳市场对于新兴产业和新经济的表征作用和服务能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在深证成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中所占权重分别达到59%、60%和66%,创业板指的相应比例更是高达8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