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未来A股牛市概率或大于熊市概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09:53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12月7日,中庚基金首席投资官丘栋荣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目前的性价比不错,未来牛市概率可能比熊市概率要大,但还谈不上黄金时期。

回顾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从年初触及3587点后,上证综指震荡下行。近日,在接二连三的利好带动下,A股市场略有转暖之势。丘栋荣表示,当前基本面风险虽然还未完全释放,但市场估值较低,权益类产品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展望未来,可以更加积极、正确地承担一定风险,以获得一个较好的预期风险补偿。丘栋荣预计,未来牛市概率可能比熊市概率要大,但鉴于当前市场基本面存在风险等因素,还谈不上黄金时期。

丘栋荣分析认为,长期来看,中国权益资产长期的隐含回报率依然可观。对比其他资产,由于利率水平下降,货币供应充足,导致其它类别资产的收益率水平不理想,权益资产则相对便宜,隐含回报率高,流动性高,因此A股目前的性价比不错。

当然,A股的风险和波动都较高。在投资标的选择方面,丘栋荣建议,首先选择和地产产业链、宏观周期下行、贸易争端等不相关的标的;二是估值便宜,且具备成长性的标的值得关注。

丘栋荣表示,在当前时点布局权益类产品,并不是认为市场是低风险的,而在于市场可能给予风险错误的定价。在投资中找不到绝对安全的资产,当前市场风险正在释放,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下方,可以买一些确定性不高的公司,但前提是它们必须便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