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风险因素缓和背景下A股迎做多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09:49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7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当前A股市场处于相对估值底部,且几重利好叠加释放积极信号,A股迎来做多时间窗口。

11月份,A股市场有所回升,中小盘股票强势逆袭,市场风格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11月份期间,创业板指涨4.22%,上证综指下跌0.56%,沪深300指数涨0.60%。

报告指出,进入12月,A股迎来做多时间窗口。无论从横向对比,还是纵向对比,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同时,政策层面也释放了积极信号。近期,多个监管机构发声表示对于民营企业的支持,各项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有望进一步加速。报告预期,未来各项宽信用政策有望得到进一步推进落实,民营企业融资环境预计将有所改善,相关举措或将缓解市场对民营企业发展前景的担忧。另外,外部风险因素缓和,给国内资本市场一定的修复机会。

综合来看,汇丰晋信认为,A股重回做多时间窗口,主要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2019年业绩预期改善且估值、持仓处在低位的板块,如建筑、汽车、券商;二是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以及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的标的,如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

海富通基金的基金经理姜萍也认为,明年的A股市场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尽管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和内外部压力,但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均已释放积极信号,二级市场价格已临近历史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好。在投资组合方面,姜萍建议关注消费品、低估值蓝筹、银行板块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