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转债(110048)申购价值分析:中签率约为0.37%-0.50%

兴证固收研究2018年12月07日17:13分类:上市公司

投资要点

福能转债的下修条款触发相对容易,其他条款中规中矩;债底保护一般,YTM为2.30%。若所有转债转股,对总股本的摊薄幅度为20.98%。

预计福能转债上市后定位略高于蒙电转债。目前平价下福能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约为2%-5%,价格为101-104元。

预计股东配售后,留给市场的规模在19.81亿元(70%)左右。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8万,网下参与机构350-500户,依据经验网上按照打满计算,网下按打满的35%(约9亿元)计算,中签率约为0.37%-0.50%。在市场情绪逐步转好的情况下,预计福能转债保发压力不大,但不能排除的情况是正股回调带来破发风险,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打新。

福能股份是背靠福建省国资委的电力龙头。公司风电装机规模位居福建省第一,截至2018H1风电业务贡献净利润占比达到约56%。福建适合风电发展,且有政策支持。

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6.86%,煤价上涨是主要原因;2018H1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8%/37.85%,业绩增速显著提高的主要原因在于:1)火电业务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改善;2)华润六枝(51%股权)并表带来净利润增量约455万元,参股华润温州(20%股权)带来约1.2亿元投资收益,显著提升净利润。截至2018Q3公司业绩持续改善,Q3气电业务完成替代电量15.58亿kWH,确认约3.6亿元毛利。

公司风电产能扩张有序进行。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于2018年10月获福建省发改委批复,建设规模为20万千瓦。2018年11月,公司增资用于福清兴化湾等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目前设计总规模达到约76万千瓦。

风险提示:电价煤价波动,下游电力需求不及预期,电力生产事故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