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达转债(128050)申购价值分析:建议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国泰君安固收2018年12月07日09:35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钧达股份总共发行不超过3.20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2.63元面值可转债;设网下、网上发行,T-1日(12-7周五)股权登记日、网下申购;T日(12-10周一)网上申购;T+2日(12-12周三)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082865;申购代码072865。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6%,0.8%,1.2%,1.5%,2.0%,3.0%),到期回售价为118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 7.27%计算,纯债价值为80.98元,YTM为3.74%。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21.74元,12月5日收盘价为21.45元,初始平价98.67元。条款方面,15/30+85%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12.07%。

【公司基本面】公司主要从事包括汽车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在内的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装配集成业务等。超15年的从业经验为公司积累深厚技术优势,核心产品业绩贡献大。产品质量已获得多个国际主流一级供应厂商认可,并建设近10个生产基地实现对国内汽车产业集群的全面辐射。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4亿元,同比下降4.38%,扣非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比上升1.74%,毛利率为23.22%。目前公司市值为26亿元左右,PE TTM在38.4倍,估值水平偏高。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16%左右,以2018年12月5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0-102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兄弟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53%,同为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德尔转债在平价97~99元时对应的转股溢价率在0%~2%之间。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规模不大且评级仅为AA-,我们预计钧达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3%】,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0~102元。综合考虑,预计钧达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0~102元之间。

【申购建议】钧达股份总股本1.22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70.58%。如果假设原有股东2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2.56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下申购户数为50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1.4亿元,网上申购户数为7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33%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实控人承诺配售和到期利率补偿高达18%,但公司18年业绩承压加上汽车行业的悲观预期,建议谨慎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1. 投资建议

预计钧达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0~102元。按照2018年12月5日收盘价计算,钧达转债对应平价为98.67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兄弟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53%,同为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德尔转债在平价97~99元时对应的转股溢价率在0%~2%之间。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规模不大且评级仅为AA-,我们预计钧达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3%】,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0~102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0~102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钧达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0~102元。

谨慎参与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公司主要从事包括汽车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在内的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生产和销售,以及装配集成业务等。公司采取订单式经营,通过个性化生产研发满足整车厂不同需求,具备汽车塑料内外饰件从设计到工艺开发到生产制造的能力,可支持与整车厂的同步设计开发,实现模块化供应。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实控人承诺配售和到期利率补偿高达18%,但公司2018年经营有所下滑,市场对汽车产业链增长较为悲观,建议谨慎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3.20亿元,网下申购日为2018年12月7日,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8年12月10日,网上申购代码为“072865”,缴款日为12月12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2.63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082865”,实控人承诺配售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对应配售比例不低于15.625%。网下发行申购上限为2.80亿元,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9600万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60%、第二年为0.80%、第三年为1.2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2.00%、第六年为3.00%。转股价为21.74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6月14日至2024年12月10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8%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长沙钧达汽车内外饰件建设项目和柳州钧达汽车内外饰件建设项目。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非金属汽车零部件优质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包括汽车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在内的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生产和销售,以及装配集成业务等。公司采取订单式经营,通过个性化生产研发满足整车厂不同需求,具备汽车塑料内外饰件从设计到工艺开发到生产制造的能力,可支持与整车厂的同步设计开发,实现模块化供应。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4亿元,同比下降4.38%,扣非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比上升1.74%,毛利率为23.22%。

公司经营分析:

深耕汽车塑料内外饰行业,主业收入占比超97%。公司从事汽车塑料内外饰行业已超15年,业务范围由单纯生产逐步拓宽至设计、研发、制造一体化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装配业务及其他配件产品系列齐全。2015年至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呈下降趋势,但从具体数值来看,均超97%。其中,仪表盘和保险杠和门护板作为公司核心产品,合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大。

客户资源稳定,多为优质企业。公司借助强大研发实力与技术优势,产品质量获广泛认可,与包括国际主流一级供应商在内的下游厂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从客户类型来看,公司下游客户涵盖国内主流乘用车整车厂商,如海马汽车、上汽、吉利、东风、一汽大众等,以及商用车整车厂商,如三一重工、宇通客车等。2014年至2017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逐年下降。但从2017年来看,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合计收入达6.6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仍超57%。

战略布局汽车产业集群地,业务辐射范围广。公司坚持紧贴汽车产业集群进行生产基地战略布局。按地域划分,我国目前有长三角、珠三角、辽吉、京津、鄂中、成渝六大汽车产业集群。为实现对现有汽车产业集群的业务覆盖与辐射,公司目前已设立海口、苏州、开封、郑州、佛山、重庆、武汉、柳州生产基地,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加强与汽车厂商的深入合作。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主要竞争对手为内资和外资零部件厂商。公司在汽车零配件行业主要竞争对手可按照投资来源划分为内资和外资企业。在内资企业中,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宁波华翔,模塑科技,双林股份,京威股份,世纪华通等企业;在外资企业中,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佛吉亚,河西工业株式会社,康奈可株式会社等企业。

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零部件需求保障性强。近年来,我国汽车产销量增速逐步放缓。2018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增速分别由2016年的14.5%和13.7%降至4.15%和5.57%,我国汽车行业由数量增长转为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再次强调将电动化、智能化作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0亿元,将主要用于长沙钧达汽车内外饰件建设项目和柳州钧达汽车内外饰件建设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