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医药板块集体跳水 乐普医疗等闪崩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6日14:4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下午,医药股集体跳水,普洛药业、乐普医疗直线跳水跌停,华东医药、贝达药业、恒瑞医药、上海医药等多只个股全线下挫;另外,港股医药股也出现同方向的异动,正大天晴母公司中国生物制药午后跳水,跌逾10%。

据悉,今天是国家带量采购的投标谈判日,上午有一些谈判结果流出。比卖方预期的降价30-40%更差,信立泰氯吡格雷降价60-70%中标(乐普没有中标),阿托伐他汀北京嘉琳中标,预计降价幅度和氯吡格雷差不多(同样,乐普也没有中标),还有部分品种降价达到90%。

这一传闻对部分医药股形成利空,尤其是乐普医疗是利空,股价跌停。这或将对医保改革的一种不好预期导致的。

另据交银国际一份关于医药行业的报告表示,国家试点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关于带量采购的正式文件,与之前的预期相比,采购量普遍有2%至10%的下降,药品价格降幅参照2017年最低招标价,只有两家或以下公司通过一致性评价,也面临严峻降价形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