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持续进场“扫货” 8个交易日净流入349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05日10:1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杜雨萌 

继12月3日北上资金再次创下超过百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后,昨日,“聪明钱”继续维持“扫货”操作。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34.58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11.05亿元,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45.63亿元,且连续8个交易日呈现出资金净流入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连续8个交易日(11月23日至12月4日)的时间里,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资金高达349.32亿元,显示出外资近期加码A股市场的动力增强。

昨日,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金达莱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北上资金的大幅净流入,主要归功于以下两点:首先是资金风险偏好提升。除中美贸易摩擦显示出缓和外,近期证监会方面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由此,在短期内有利于修复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偏好,并吸引一定海外资金入场;其次,则在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

作为A股市场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北上资金的投资方向常常被看做是市场的“风向标”,据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469.13亿元,不仅扭转了10月份的净流出态势,更是创下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月度新高,彰显出外资加大步伐进入A股。

金达莱预计,北上资金有望在12月份仍保持净流入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