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股份(002942)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12月05日09:14分类:新股

一、新农股份投资看点

1、公司目前拥有情报研究、合成技术研究、剂型开发、应用与推广技术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等较为完善的技术管理与研发体系,并在行业内率先引进自动化数据采集与集散控制技术(DCS)生产装置,使得公司在技术管理与研发体系上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持续对工艺技术进行重大改造和提升,不断开发和研制新产品、新技术。目前,公司作为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数量达15 项。

2、公司产品包括中间体、农药原药和农药制剂,覆盖了整个农药产品产业链。公司原药产品和大部分制剂产品所需中间体、原药由公司自产,节省了交易成本,并保证了中间体到原药再到制剂各类产品的品质持续改进和稳定提升,兼具综合成本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可形成可持续的供货保障。

3、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通过多年的悉心经营形成了以下的优势:安全和环保的管理基础,安全与环保理念通过长期培训和实践形成了全员共识,较为科学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已通过行业和政府部门的认证;安全和环保技术研发能力,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20多年紧密合作,从源头上研发绿色合成工艺和安全环保型的制剂;长期注重安全和环保的投入,近年投入的资金累计已超过3,000万元,形成了一整套三废治理的设施并建立了环保远程监控网络,使公司的三废处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二、新农股份基本情况

公司一直致力于农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营业务为化学农药原药、制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三唑磷、毒死蜱、噻唑等原药及制剂产品,以及乙基氯化物、N-(1-乙基丙基)-3,4-二甲基苯胺、苯肼及苯肼盐、1,3-环己二酮等中间体产品。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84

0.43

95.35%

每股净资产(元)

3.31

2.92

13.36%

每股公积金(元)

0.04

0.04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81

1.48

22.30%

每股经营现金(元)

1.06

1.11

-4.50%

营业收入(万元)

80,833.24

59,935.76

34.87%

净利润(万元)

7,601.70

3,886.93

95.57%

三、新农股份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名称

新农股份

股票代码

002942

发行价格(元/股)

14.33

总发行数量

300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8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

 四、新农股份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上市定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