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短期市场向上空间已打开 未来仍需一定时间“磨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16:07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12月1日,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提振金融市场走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股市受提振,人民币汇率受支撑,但未来风险犹存。 

12月3日,A股市场全线大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55%、2.78%、3.27%。

浦银安盛基金研究团队认为,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的消息是促使金融市场走强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压制A股市场的三大因素——融资紧缩去杠杆、股权质押风险以及贸易摩擦依次得到较大程度的缓解,市场情绪压力解除。结合当前估值低位以及国内频频出台的积极政策,市场短期向上空间已经打开,有望迎来一波较为确定性的上涨行情,比较看好前期受到贸易摩擦压制的电子、通信以及高科技类板块的反弹行情。

同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收复6.9重要点位。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39,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92个基点。

富拓外汇分析师表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主导了今年大部分时间全球市场人气,近期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有所减轻,外汇市场短期内将消化G20峰会取得的正面成果,尤其是人民币汇率受益于中美元首会晤取得的积极成果,未来三个月内人民币对美元“破7”可能性降低,人民币对美元的回升走势有望短期延续。

长期来看,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来自浦银安盛基金的报告预计,未来市场仍需一定时间“磨底”。随着外部压力的解除,国内经济信心得到一定修复,看好长期成长空间大、受传统周期影响较小的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