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形势向好 巴西股市汇市双双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4日10:14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 彭桦)3日巴西股市汇市双双上涨。圣保罗股市博斯帕维斯指数盘中一度触及91,242.22历史高点,最终收于89820.09点,上涨316.06点,涨幅 0.35%。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一改上周五贬值态势,收于1美元兑 3.8423 雷亚尔,涨幅为0.35% 。

从个股来看,钢铁和矿业及石油等大宗商品相关股票表现出众。巴西乌斯米纳斯钢铁公司涨幅4.71%,巴西盖尔道集团涨幅4.33%,分别位于涨幅榜首位和第二位。巴西证券公司Spinelli首席分析师格劳科·莱加特指出,上周末国际贸易利好有利于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巴西等商品出口国产生直接影响。中国是矿业和钢铁制品主要消费者,未来预计中国对这两类产品需求更大。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将会减少,全球市场有可能会在年终触底反弹。新未来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佩德罗·西尔维拉认为,在较为乐观条件下,博斯帕维斯指数有走高的趋势,年底可能冲击95000点。目前圣保罗博斯帕维斯指数年内累计涨幅雄居全球股市之首。

近期迹象表明,美国加息步伐将低于预期,不但提振大宗商品价格,有助于巴西等新兴国家资产价格上涨。从巴西国内形势来看,经济继续稳步增长。巴西地理统计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了0.8%,同时巴西央行仍旧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5%的历史低点。

业内人士认为,养老金改革是否通过将是一个巨大的分水岭,将验证当选政府是否会在国会中发挥作用。如果一旦改革获得批准,雷亚尔和股指将维持上行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