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总市值达1385.7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3日14:3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郑璐)针对辖区内上市公司普遍存在股权质押现象,湖北省日前出台“三个100亿”等举措,化解股权质押问题。

统计显示,截至11月30日,湖北102家上市公司中,除1家B股公司和1家新上市公司外,其余100家上市公司均存在股权质押,总质押市值1385.71亿元,平均质押比例为15.06%。其中,33家公司质押比例小于1%,近似于零质押,基本无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湖北有50家公司质押比例高于10%,其中质押比例最高的公司,质押股份占总市值比重达到63.14%。

据此,湖北省实施包括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100亿元县域发展引导基金、100亿元担保再担保资金等在内的“三个100亿”举措,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优先帮助那些主业经营良好、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因市场波动而暂时陷入流动性困难的省内民营上市企业缓解股权质押风险,渡过难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