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大手笔回购18亿元股份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03日10:3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文婧

均胜电子11月24日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23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达7195.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8%,已实施的回购价格区间为21.26元/股到27.26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金额为18.01亿元,公司回购金额已达到回购预案中的回购金额区间,本次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

均胜电子董秘办表示,公司具备现金分红的能力,但因客观原因2017年度的现金分红水平较低,为有效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提升对公司的价值认可,采取了回购部分股份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股份回购的同时,均胜电子的控股股东均胜集团及公司实控人王剑峰多次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今年5月7日至8月27日期间,均胜集团及王剑峰连续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约953万股,累计增持金额超过2.4亿元。

今年以来均胜电子股价一路下滑,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司连续的增持和大手笔回购都没有对公司股价起到太大的提振作用。

对此,均胜电子董秘办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股价波动主要是受大盘不景气、市场信心受挫的影响,随着今年4月份均胜电子对高田目标资产收购的完成和整合的推进,公司在未来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向提升经营质量、向价值创造迈进。

据了解,均胜电子通过近几年的深耕和布局,主要产品已覆盖与驾驶有关的四大领域:汽车主、被动安全,人机交互和智能车联,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和汽车功能件。

2018年前三季度均胜电子营业收入达394.21亿元,同比增长103.08%;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增长19.28%,扣非后净利润7.04亿元,同比增长47.12%。据了解,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业务稳健发展、高田资产产能释放产生绩效和整合的顺利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3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回购股份方案中,必须明确拟回购数量或资金总额的上下限,且上限不得超出下限的1倍,不得误导投资者。

为了防范“忽悠式”回购,细则要求公司的回购实施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则不得超过12个月。

公告显示,均胜电子本次回购股份的处置期限为回购完成之日起三年。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用于该等用途并转让,如果三年内没有全部转让,剩余回购的股份则进行注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