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学文:财富管理应多元化发展 做好投资者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1日17:05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刘玉龙)“财富管理有多种层次、多个支柱和多类形式。”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说,促进财富管理发展既要服务好高端客户、高净值人群,也要服务好广大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

霍学文1日在参加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时说,财富管理应该是多元化发展,需要多元化财富管理机构合作共赢。

霍学文还强调发展财富管理,要做好投资者教育,警示各类金融风险。

“比特币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币发行)已成‘弃儿’,正在兴起的STO(Security Token Offering,证券型通证发行)风险很大,相关从业者不要在北京做,在相关监管部门核准前,相关业务将视同非法金融活动。”霍学文说。

据霍学文介绍,北京发展财富管理具有承载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汇聚金融机构、客户以及金融人才,金融资产规模大、金融市场体系和新金融发达等得天独厚的优势。

“北京一直在推动和发展的财富管理产业,下一步我们要做好规划,包括良好的承载区域、良好的基础设施、良好的制度和软环境等。”霍学文说,将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划,强化城市副中心金融功能,积极发展财富管理等新兴业态。

霍学文强调,发展财富管理,要注重培育优质的财富管理文化,包括卖者尽责、买者自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目前北京市相关部门正与京东集团合作开发财富管理评估系统,重点评估相关产品风险,实现风险管理的全覆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