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举行执法科技联合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21:50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30日公布,近期与中国证监会在深圳举行了关于数码鉴证的执法科技联合培训。

中国证监会的调查人员和香港证监会的执法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旨在提升监管机构面对科技发展加快金融环境复杂局面的执法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覆盖在数据检索、修复、分析和呈现过程中,与数码鉴证有关的法律和技术问题;相关新的鉴证设备和分析平台的实例个案研究;大数据在执法工作中的应用。

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建新表示,科技发展的步伐加快,加上金融环境日趋复杂,不仅使市场运作方式转变,也对证券市场监管机构的执法工作带来新挑战。要有效地应对这些变化,市场监管机构必须借助最新的技术和工具。

香港证监会认为,伴随全球市场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香港证监会将深化与中国证监会和其他市场监管机构的合作。

本次培训是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第三次举办同类联合培训,地点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