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架构调整 胡晓明出任集团总裁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30日09:56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 冰 

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表示,他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早在2017年10月份,蚂蚁金服宣布“BASIC”技术战略,未来将在区块链、人工智能、IoT、安全、超级计算等领域开展技术探索。蚂蚁金服认为,胡晓明的回归,将给蚂蚁金服以技术和创新驱动普惠金融,以及云计算为核心的金融科技体系化和商业化发展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胡晓明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2014年出任阿里云总裁。可谓支付宝和蚂蚁金服的“老兵”,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

在过去4年里,在胡晓明的带领下,阿里云奠定了中国市场的绝对领导地位。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阿里云的平均增速超过100%,全球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的“3A”竞争格局。因此,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高度评价胡晓明:“过去四年为阿里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阿里云的技术梦想和商业梦想得到融合。”

井贤栋称,“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