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全面整改 顺风车业务仍无限期下线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29日14:2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向炎涛

今年9月5日至9月15日,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曾组成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对滴滴、首汽、神州、曹操、易到、美团、嘀嗒、高德等8家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联合安全专项检查。

11月28日上午,相关部门对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通报结果显示,滴滴公司主要存在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社会稳定风险突出、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等7个方面问题。

对此,滴滴CEO程维现场发言表态称,将坚决整改,把安全红线刻在心里。“悲剧发生后,滴滴痛定思痛,全力投入安全整改工作,立行立改,自查自纠,也对过去六年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性反思和战略调整。”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9月份进行安全整改以来,滴滴已经密集发布了多项整治措施,包括优化一键报警、添加紧急联系人、行程中录音录像、未成年人乘车提醒、夜间乘车等多项安全措施。并启动司机安全培训计划,上线司机端防疲劳驾驶功能等。在客服团队方面,宣布招募千名党员客服,目前滴滴平台拥有1.5万名客服,其中自建客服5000名,外包客服1万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名。

程维表示,衷心感谢过去三个月联合检查组对滴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检查和指导,对于指出的问题,滴滴诚恳接受,并深刻反思,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未来,滴滴会更加公开透明,并体系化地推出公司安全标准,也恳请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指导,共同探索和建立网约车顺风车新业态的行业安全标准。”程维称。

对于公众关注的网约车业务,程维表示,滴滴安全整改行动在未来半年内仍将持续进行,顺风车业务仍将无限期下线整改。

此外,滴滴还将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我们会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和联合检查组要求,根据各地网约车新政对轴距、排量、车价等不同要求,制定分城市,分阶段合规目标。积极组织驾驶员培训,和合作伙伴一起鼓励、引导司机办理人证车证。”程维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