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私募基金峰会 暨“金骏马”评奖即将启动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29日10:07分类:基金

2018年即将过去,新年的脚步声临近。近几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走过了量的扩张之路,当前正在向质的提升转变;同时,监管也在加强行业自律,督促私募基金管理人践行信义义务。

中国私募基金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时刻。

为了推动中国私募基金业规范化发展,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同时,能够帮助投资者发现价值、引导正确投资理念,选拔出优秀基金经理和产品,由《证券日报》社主办、海通证券协办的2018全球私募基金峰会暨“金骏马”评奖活动即将正式启动。本次评选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科学的基金评价体系,将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具有标杆意义的私募管理人和团队。

“金骏马”参评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为主的资产管理机构以及相应的投资经理为对象,具体包括最低业绩期限和最低管理规模两个方面:

参评“五年期金骏马私募管理公司”的私募管理机构:截至2018年9月30日,其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中至少有1只成立满60个月,且有最近60个月的连续业绩。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最新数据,其自主发行及顾问管理资产规模合计不低于20亿元。

参评“三年期金骏马私募管理公司”的私募管理机构:截至2018年9月30日,其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中至少有1只成立满39个月,且有最近36个月的连续业绩。根据基金业协会披露最新数据,其自主发行及顾问管理资产规模合计不低于20亿元。

本次评选原则主要基于关注私募管理机构的长期稳健盈利能力。在长期盈利能力方面,主要考察私募管理机构的中长期(五年期和三年期)的业绩表现;稳健盈利能力方面,主要考察私募管理机构的中长期(五年期和三年期)的风控能力以及业绩稳定性。评选基本方法分为定量和定性评价两部分,为保证评选结果更客观,以定量为主,定量指标的权重为80%;以定性为辅,定性指标的权重为20%。

“金骏马”奖评选委员会由《证券日报》社、海通证券、院校学者及行业机构等权威专家代表组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