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登陆港交所成“港股OTA第一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17:34分类:港股

11月26日,苏州本土互联网企业——同城艺龙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是苏州工业园第一家在港交所登陆的旅游互联网企业,填补了港股此前无OTA(在线旅行社)企业的空白,成为“港股OTA第一股”。

微信图片_20181128173055

同程艺龙是由同程旅游集团旗下同程网络和艺龙旅行网于2018年3月份合并而成,业务涵盖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船票等交通票务预订、在线住宿预订以及多个出行场景的增值服务,致力打造在线旅行一站式平台。据悉,同城艺龙合并后,快速在小程序赛道中冲出,成为微信及移动QQ的移动支付界面“火车票机票”和“酒店”入口的独家营运方。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同城艺龙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2.06亿,平均月付费用户为2260万,成为中国在线旅行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导者。

作为一家崛起于苏州的互联网领军企业,同程旅游着眼全产业链与消费升级,不断投资孵化新的业务板块,围绕用户口碑、品质服务和管理效率三大目标,快速搭建面向未来的新旅游生态平台,未来将孵化更多的成熟板块独立进入资本市场。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企业代表,同城艺龙的成功上市也为园区内其他企业的资本化道路提供了示范效应。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现有上市企业21家,新三板累计挂牌110家,力争至2020年,上市企业达30家,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超120家,培育50亿市值企业超15家,百亿市值企业超5家,引领和支撑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三大特色新兴产业的“2+3”特色产业体系,制定出台了《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的实施意见》,启动实施了创新产业引领、原创成果转化、标志品牌创建、创新生态建设等四大工程,以一流的发展氛围、一流的产业基础、一流的创业环境,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按下培育创新企业“加速键”,助力园区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费婷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