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量能持续萎缩 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指数集体震荡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涨超1%,科技股表现相对活跃;午后市场震荡走弱,银行股砸盘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大盘成交量再创10月19日“政策底”以来新低。

沪指收报2574.68点,跌0.04%,成交额1022亿。 深成指收报7635.16点,涨0.25%,成交额1488亿。 创业板收报1315.43点,涨0.83%,成交额455亿。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此轮宽幅调整的主要逻辑,还是来自于持续性上涨主线逻辑的缺乏,如在此前的反弹中,券商板块涨幅已超过10%,保险板块涨幅也接近9%,此外银行涨幅亦接近4%。因而此轮反弹基本得益于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的发力,而在大金融相对高位后,反弹空间优势消失,需要依靠新的热点板块出现来接替目前已经上涨乏力的大金融板块。而在创投概念涨势熄火后盘面中热点方面呈现出青黄不接的局面,加深了场内谨慎情绪,扩大了指数跌幅。

银河证券认为,受益于并购重组放松、监管层减少市场干预,民企纾困缓解股权质押风险等利好刺激,券商板块、创投概念股和壳资源概念股是本轮反弹的热点板块,风格上小盘为主,创业板在主要指数中最为强势,一度回补缺口。个股方面则主要是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但前期这些强势板块均已开始杀跌,目前市场缺乏明显热点。这反映在业绩未出现明显好转信号前,光靠估值提升带来的上涨幅度有限。短期来看,本轮反弹大概率已进入盘整阶段。

中金公司认为,五月以来的下行趋势主要反映了市场对于宏观事件不确定性的定价,因此,若不确定性未能明显下降,投资者或难以系统性提升持仓,这也是指数每运行至下行趋势线时均难以突破的原因。针对后市,该机构指出,在宏观事件不确定性下降前,短期内市场成交重回大幅增长难度较高,投资主线的再次出现继而吸引资金聚集,将是能否反弹的关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