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举办投资者联络员与投资者代表交流座谈会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27日09:1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为完善投资者联络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联络平台作用,提升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水平,倾听投资者联络员和投资者声音,2018年10月份-11月份,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分别在上海、广州、呼和浩特等地举办了投资者联络员与投资者代表交流座谈会。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副总经理黄勇、纪委书记马继东分别参加交流座谈,并调研了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总部及部分投资者联络点。

郭文英在三地座谈会上,向联络员和投资者详细介绍了投服中心近年来的业务开展情况、服务投资者的“投服模式”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投服中心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参会代表认为,投服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持股行权、纠纷调解、支持诉讼和投资者教育等主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投服中心与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参会投资者联络员就如何加强普及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教育,如何帮助投资者依法向违法违规上市索赔,如何加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如何开展投资者调查帮助资本市场更好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络员代表表示,自与投服中心合作以来,不但在日常工作中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做了部分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自身的相关权益知识和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希望投服中心创造更多培训和教育机会,进一步提升联络员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水平。

在与投资者互动环节,投资者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座谈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权利,以后不但要认真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还要积极行使权利和维护权益。

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现场认真听取了投资者联络员和投资者代表的发言,也对他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会后,投服中心将对投资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手段和措施维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