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沪指涨0.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6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05%报2580.84点,深成指跌0.12%报7621.4点,创业板指涨0.06%报1309.4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运输服务、风沙治理、民航机场、快递概念、银行等板块上涨,贵金属、石油行业、S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君策略认为,风险偏好弹性与基本面盈利支撑是配置主线,风险偏好修复首推“制造业中的TMT”。当前阶段股市所处的环境为:经济金融系统风险缓和较为明确,政策对冲力度加码预期升温,经济动能显著改善仍待观察,风险偏好修复进程反复。随着反弹展开进程,重点需逐渐从追逐风险偏好弹性转向寻找基本基本面盈利支撑。周期板块受对冲政策效果影响确定性次之,消费投资机会仍需等待。综合来看,风险修复进程中配置顺序为成长(制造业中的TMT)>金融>周期>消费。

中信证券认为,科创板所处的时机和市场背景与新三板和战兴板明显不同。前几年移动互联浪潮下的流量红利时代,优质的消费级互联网公司大都处于融资红海,在快速发展期对国内新三板等过渡性市场安排并没有直接需求,往往在行业格局稳定后直接在海外市场上市。但近两年一级市场中 To B 的优质企业供应明显增加。以腾讯投资、阿里资本、创新工场和深创投4家机构最近两年共421个投资案例为样本,To B 的公司数量占比分别已经达到20.2%/35.3%/40.0%/43.1%,其中工业互联、B2B 电子商务、企业级云服务均是投资重点,大多数为行业垂直领域公司,涵盖制造业、金 融业、医药研发等众多细分领域。

兴证策略认为,重构创新大时代,既是重构的大时代,又是创新的大时代。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机会多于2018,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而中长期看,全球视角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却是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