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网贷平台借自律检查进行变相推广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23日10:43分类:市场动态

近期,北京、深圳等多地都已开展网贷备案现场检查。

11月20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关于规范自律检查期间机构宣传的通知》。文件指出,为维护网贷行业形象,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保证自律检查工作的客观有序开展,现规范机构对外宣传工作具体如下:网贷机构自律检查期间,各机构应积极主动配合行业自律检查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树立正确宣传理念,加强自律意识,坚决杜绝一切形式借用行业自律检查之名,擅自进行不实宣传和变相推广的行为。协会将设置举报渠道,加强宣传排查,一经发现,将考虑取消其自律检查资格。

对此通知要求的初衷,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道,“我们发现全国有部分网贷机构将自律检查工作当成信用背书进行宣传推广,这种不恰当的宣传容易混淆视听,误导出借人。此次自律检查旨在对网贷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摸查,纳入自律检查范围并不意味着拿到了备案的入场券。”(刘 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