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在杭成立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23日10:41分类:市场动态

11月20日,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在杭州揭牌。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首个由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手打造的区块链技术研究机构,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加强区块链技术的战略研究和技术应用,推动政府、经济、社会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

具体来说,作为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指导部门,省网信办负责对研究院的发展方向进行宏观指导;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长期深耕区块链底层技术,集聚浙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优势学科,是研究院的技术主力;而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有丰富的区块链应用落地经验,主攻研究院应用系统研发。

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说,研究院将积极应对区块链技术对跨部门、跨机构的数据共享安全水平和数据连转使用效率带来的挑战,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数据资源高效共享和安全利用的应用价值,为我国区块链行业的健康、长远、有序、融合、创新发展贡献浙江智慧,提出浙江方案。

据介绍,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将深入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数据资源高效共享利用的应用价值,不断拓展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新空间,释放区块链技术对浙江省数字经济建设发展潜在的放大、叠加甚至倍增作用,以此推动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