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量能极度萎缩 两市大盘震荡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翻绿,创业板指领跌,市场量能萎缩之下,热点题材相对较少,以个股行情为主。午后券商板块异动,三大股指小幅拉升,但市场并未现明显改观。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45.43点,跌0.23%,成交额1256亿。 深成指收报7893.99点,跌0.18%,成交额1797亿。 创业板收报1354.17点,跌0.66%,成交额514亿。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政策底”夯实后,市场活力明显提升。交易成本下降、估值安全边际高、扶持民营企业等因素改善资金的风险偏好;短期资金激活市场后,也会带动其它资金重估A股,A股依然处于政策催化的反弹通道中,成长依然优于价值,建议继续顺势而为。

中金公司认为,从当前到2019年年底的中国股市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六个主题性组合:第一,稳健收益组合,在利率可能继续下行背景下的高股息组合;第二,优质龙头组合,在估值回调背景下逢低介入基本面优异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龙头;第三,5G与产业自主组合;第四,公司回购组合;第五,优质中小市值成长股组合;第六,国企改革组合。

中信证券认为,A股目前风格上依然是成长优于价值,但不会出现2013年那种长期小强大弱的极端行情,因为很多成长板块并不具备当年快速外延式扩张的基础: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