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两成券商获得并购重组 执业能力A类评级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22日10:48分类:行业掘金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此次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分为A、B、C类,其类别划分仅反映财务顾问执业能力的相对水平。

此次共有96家券商参与此次评价,其中有19家券商获得A类评级,25家券商获得B类评级,52家券商获C类评级,A、B、C类评级券商的占比分别为19.79%、26.04%、54.17%。

公告显示,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是根据财务顾问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业务能力和执业质量,通过计算相关类别的指标获得分值,最终确定财务顾问类别。评价涉及的财务数据、业务数据时间段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对于此次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证券业协会表示,今后协会将根据证监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及评价机制,积极推动证券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发展。(王思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