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降温预期加剧 美国主要股指11月21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0:36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继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美国三大股指21日早盘显著反弹但后在尾盘走低,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微跌0.95点,收于24464.69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04点,收于2649.93点,涨幅为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3.43点,收于6972.25点,涨幅为0.9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四跌七涨,能源板块、通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均超过1%,而公用事业板块、必需消费品、健康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出现下跌。 

美国劳工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的一周里美国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为22.4万,比此前一周修订后数据高3000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1.5万人。前一周申请领取失业金的数据从21.6万人修订为22.1万人。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发布的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5,低于10月份的98.6和市场预期的98.3,是8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为522万套,高于9月份的515万套和市场预期的521万套,结束了此前6个月的下跌走势。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表示,成屋库存的增加让更多购房者入市,10月底可售成屋库存为188万套,低于9月底的185万套。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1日发布的经济先行指数显示,10月份美国经济先行指数为112.1,环比增幅为0.1%,低于9月份0.6%的增幅,但与市场预期相符,这是该指数自今年5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增速下滑。

美国商务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485亿美元,环比下降4.4%,大于市场预期的2.5%降幅,而9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速也从此前的环比增长0.8%修订为环比下降0.1%。

投资研究公司Leuthold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市场中对经济出现衰退的恐惧在增加,这些担忧对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带来影响,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因素之一。他认为,尽管美国可能会避免陷入衰退,但美国经济增速会捅破前期低点,市场对于牛市结束或经济衰退的担忧会引发恐慌,这也是买入的时机。

Natixis投资管理公司美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取决于美联储,如果美联储延续当前的加息节奏,美国经济在2020年上半年会陷入衰退。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专家Chris Rupkey表示,所有的指标都显示明年经济会减速,不过经济仍会表现较为强劲,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为2.7%。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认为,美国经济在2019年将增长2.25%,这不是超好的增长,但仍能压低失业率,对金融市场而言最困难的是企业的利润率会如何变化,减税对盈利的提振作用已经消失了。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当日早盘高开,一度达到180.27美元每股的盘中高点,但在午后走软,收于每股176.78美元每股,比前一日下跌0.1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强生、可口可乐、辉瑞制药、3M公司和英特尔等公司跌幅居前,强生公司以3.05%的跌幅居首,而耐克、微软、卡特彼勒、雪佛龙和IBM公司则以超过1%的涨幅领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