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原油下跌拖累东京股市11月21日继续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6:2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钱铮 马曹冉)由于隔夜美股大幅下挫,以及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引发对世界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东京股市21日继续下行。

截至收盘,日经指数报21507.54点,下跌75.58点,跌幅0.35%;东证指数报1615.89点,下跌9.78点,跌幅0.60%。除电器、纸浆和纸两个板块微涨外,其余板块均告下跌。其中,矿业跌近3%领跌,证券商品期货、批发业板块跌约2%紧随其后,另有海运业、石油煤炭制品、保险业等12个板块跌幅超过1%。

目前来看,场内有观点认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将告一个段落。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以美国苹果公司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业绩增长乏力,导致美国股市近期走势疲软,其中20日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较大跌幅。

盘面看,美股走弱导致东京股市21日大幅低开后继续下挫,日经指数在开盘后5分钟内跌近340点。同时,20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至1年多来的低位,进一步引发市场对世界经济发展减速的担忧,避险情绪升温,股票作为投资风险较高的产品遭遇减持,而东京股市矿业等资源相关股也遭到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盘中投资者逢低买进食品等一些受经济状况影响较小的个股。同时,中国A股先抑后扬,也使投资情绪得到一定缓和,东京股市的跌幅收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