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政策放松以及盈利增长将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6:26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日前发表最新报告预计,政策放松以及盈利增长将提振市场信心,2019年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速分别为7.6%和5.4%。

高挺分析认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出现下滑,该趋势将延续到2019年。信贷环境偏紧以及贸易摩擦的双重影响可能让经济增长在2019年初面临挑战,但信贷环境偏紧带来的影响将随着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而减弱。

与此同时,鉴于今年估值下降幅度较大,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目前的估值均接近2016年的低点,因此未来政策放松以及盈利增长料将逐步提振市场信心,预计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在2019年均有上升空间。

报告估算预计,2019年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盈利增速分别为7.6%和5.4%,届时占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盈利高达44%和53%的银行板块能够实现稳步增长。报告预计,2019年底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目标位分别为87点和3800点。

高挺表示,明年有几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包括减税降费、基建投资支出加速、A股国际化以及中国创新潮(尤其是中国在AI领域的崛起),建议关注石油和天然气、银行、铁路设备、公用事业、旅游和教育等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