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基金市场首只以地方债为投资标的的ETF产品将登陆上交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5:50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在近日债市行情悄然走牛的背景下,国内基金市场首只以地方债为投资标的的公募产品,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将于11月22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近期地方债一级市场表现颇为亮眼,认购倍数屡创新高。11月13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告显示,2018年大连市政府一般债券(七期)和专项债券(七期)成功发行,认购倍数分别高达34.85倍和35.75倍。

记者21日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全市场首只以地方债为投资标的的公募产品,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将于11月22日正式登陆上交所。这是国内基金市场首只以地方债为投资标的的ETF产品登陆上交所,意味着各类投资者将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参与地方债投资。 

万得数据显示,上证10年地债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已达8.04%,配置价值明显。展望后市,在经济通胀低迷、货币融资低增的背景下,经济宽松预期不断强化,市场较为看好债券行情。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结合国内因素、美债利率回落等因素,未来国内债券市场牛市仍将持续。

海富通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ETF成立于今年10月12日,首募规模超过60亿元,以密切跟踪上证10年期地方政府债指数为主,整合相关指数库内众多地方政府债个券至单一公募基金后,基金份额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各类非银机构、中小投资者甚至是个人投资者都可以参与到地方债ETF的交易中来,在一级市场未能认购到的资金,更是可以通过该基金参与投资。截至11月16日,这只成立一个多月的ETF基金累计收益已经达1.91%。  

海富通固定收益副总监陈轶平表示,地方债本身就信用风险较低,而ETF指数化投资的方式,也可以分散个券和地区估值的风险,帮助投资者进行风险敞口管理,较大程度地缩小信用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