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科技领跌 美国主要股指11月20日继续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2:19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油价大幅下跌和对部分龙头企业业绩前景担忧影响,美国三大股指20日早盘大幅低开,全日维持在低位波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过600点。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1.80点,收于24465.64点,跌幅为2.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8.84点,收于2641.89点,跌幅为1.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9.65点,收于6908.82点,跌幅为1.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部下跌,能源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技术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29%、2.18%、2.14%、2.1%和2.09%。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国股票价格并没有出现因恐慌而形成的低点,即使考虑到最近的下跌,美国股票依然太贵。他认为,投资者应该避开评级优良公司的债券,股票依然处于超买状态。

Virtu金融公司交易员马修•切斯洛克(Matthew Cheslock)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主要零售商的负面信息、技术板块的继续下跌和油价的下跌是当日股市大幅下跌的三个主要因素。

切斯洛克认为,本周因美国传统假期交易日缩短,交易和流动性受到影响,市场有很多单边交易,当前股市尚未触底,股市并没有出现40%左右的暴跌,出现多次小幅的调整是有益的。

切斯洛克说,尽管宏观环境整体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对于2019年个股的业绩预期或许需要进行调整,企业业绩20%至30%的增幅是不可持续的。

Icon基金总裁Craig Callahan表示,当前股市下跌看起来是由于对经济放缓担忧带来的,这种持续的担忧此前造成10月份股市的下跌。“我认为持这一观点的人是错的,不过这些人目前控制了形势。”

数据显示,脸书、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字母表五家公司市值从52周高点已经减少了1.02万亿美元,脸书公司以2530亿美元的下跌幅度居首。

宏观和策略研究机构 TS Lombard执行董事Dario Perkins表示,短期内科技板块出乎意料的弱势可能对全球经济带来显著影响,这进一步恶化了本已疲弱的宏观环境,科技板块几只龙头股票的进一步下跌也可能拖累美国股市。

美国商务部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私有新建住房许可数量为126.3万个,环比和同比下跌幅度分别为0.6%和6%。10月份,私有住房建设开工数量为122.8万个,环比上涨1.5%,但同比下跌2.9%。 

JP摩根20日发布报告认为,财政、货币和贸易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减少或更有约束性,美国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3.1%降至明年的1.9%,2019年一至四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2.2%、2%、1.7%和1.5%。 

JP摩根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份和明年分别加息一次和三次,到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提高至3.25%至3.5%。报告称,到目前为止,贸易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不大,但关税预计在2019年会成为拖累经济增长更加显著的一个因素。

个股方面,美国零售业巨头Target公司三季度财报显示,尽管营收略微超出预期,并维持全年盈利预期,但由于在供应链的投资和人控成本增长而导致盈利低于预期,同一门店销售额在三季度也不及预期,Target股票价格当日大幅下跌11.26%,并带动零售业板块多个公司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0只股票全线下跌,苹果、高盛、迪士尼、卡特彼勒、埃克森美孚、微软和雪佛龙公司股价跌幅居前,苹果公司股价当日下跌4.78%,对该指数带来的拖累最大,下跌幅度最小的强生公司当日下跌0.8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