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重挫丨科技股迎“寒冬” 美股陷入“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0日17:1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期美股科技巨头走势疲软,隔夜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在内的个股再次集体下挫,多只个股跌幅逾5%。而统计可见,Facebook在四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已经跌去近四成。有分析认为,在财报尚佳的情况下,美股个股却不断下挫,这可能意味着美股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进入了“熊市”。

科技股集体重挫 Facebook四个月来跌近四成   

科技股可能已经感受到了冬日的寒意。

深陷数据泄露和负面新闻的Facebook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消息显示,马克·扎克伯格质疑公司COO在危机事件上处理不力,市场猜测这可能引发公司人事动荡。与此同时,Facebook还面临来自多国议会的质询压力。

而与源源不绝的麻烦相对应的,是Facebook股价的持续下跌。本周一,Facebook以接近6%跌幅结束了全天交易,最新报收于每股131.55美元,刷新自2017年1月底以来新低,而与年内高点每股217.50美元(7月25日收盘价)相比,跌幅接近40%。

无独有偶,另一只科技股巨头苹果隔夜股价跌幅也接近4%,最新报收于每股185.86美元,导致下跌的是有关iPhone订单减少的传闻。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削减了最新发布的三款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iPhone XR的削减幅度最大。统计显示,与苹果10月3日触及的历史新高——每股227.63美元相比,该股累计跌幅已经接近20%。

巨头下跌也引发了科技股普跌,隔夜奈飞股价下跌5.45%,谷歌下跌3.91%,亚马逊下跌5.09%,英伟达暴跌12%。

美股或陷入“熊市” 科技股“寒冬”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科技股巨头集体深跌,正是近期美股下跌的缩影。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受到拖累集体下挫,道指跌近40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逾3%。

而市场上关于美股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进入“熊市”的观点正在兴起。

中证网援引摩根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观点认为,美股在技术层面已经符合熊市的标准,目前市场交易风格也越来越像已进入熊市:即便上市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甚至是超预期,但股票依然遭到抛售。这背后的原因除了美联储持续加息导致流动性收紧并推升融资成本的同时,更多的是公司盈利前景变得暗淡。

与此一致的是,华尔街见闻援引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观点指出——“美股已经处于熊市中了!”。他同样认为,市场已经嗅出企业盈利衰退和经济增长急剧减速的味道。当投资者质疑为何企业财报不差但股价不佳,市场不顾好消息持续抛售股票时,就是熊市了。

事实上,美股最新财报季表现的确尚佳。据新浪财经援引数据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第三季度的盈利增长了25.8%,这是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强劲的表现。不过,几个重要的蓝筹股发布了偏谨慎的下季度展望,市场分析认为,这可以较好解释为何这季度财报没有挽救股市于下跌之中。“华尔街不关心你过去的成就,一切都与你下个季度要做什么有关”,分析师这样说道。

但是关于美股走势,市场上也有不同观点,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工具研究部主管Marko Kolanovic周一在美股跌幅不断扩大之际,再次重申逢低买入的逻辑成立。理由是,此前风险偏好被两个核心变量辖制,一是担心美联储加息超过中性利率,二是贸易摩擦担忧。

另有分析师认为,Facebook的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目前已经达到合理区间,若投资者准备持股2年至5年时间,Facebook目前的股价很有吸引力,但分析师同时也表示,该股短期可能很难重拾涨势。

根据新华社、中证网、华尔街见闻、新浪财经、腾讯科技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