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遭重挫 美国主要股指19日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0日09:2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受科技板块利空消息和对美国经济增长减速担忧影响,美国三大股指19日早盘低开,随后出现深度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过500点。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5.78点,收于25017.44点,跌幅为1.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5.54点,收于2690.73点,跌幅为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9.40点,收于7028.48点,跌幅为3.0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除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外均出现下跌,科技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通信板块和工业板块以3.79%、2.71%、2.6%和1.57%的跌幅领跌。 

高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18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增幅可能显著下滑,预计增长率将从当前的3.5%以上降至2019年年底的1.75%。 

报告认为,金融环境收紧和财政刺激的减弱是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预计美国在2019年一至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2.5%、2.2%、1.8%和1.6%。 

高盛预计,随着关税增加和工资上涨,美国通货膨胀将在明年底达到2.25%,美联储在今年12月份将加息,并将在2019年加息四次。此外,美国经济预计不会在近期陷入衰退,失业率将持续下降至2020年初。 

全美房屋建造协会和美国富国银行19日联合发布的住房市场指数显示,由于购房贷款利率上涨,11月份房屋建造商对新建单一家庭住房的信心从10月份68大幅下降至60,低于市场预期的68,也是这一指数自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全美房屋建造协会主席Randy Noel表示:“房屋建造商表示,虽然他们继续看到消费者对新房的需求,但购房者因担忧利率和房价上涨采取观望态度。”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季度美国电子商务零售金额为1309亿美元,环比增长3.1%,低于前两个季度3.6%的增幅。三季度,美国零售金额为1.34万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9%,低于今年二季度1.6%的增幅。

Luken投资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 Luken表示,科技板块在今年还将继续面临艰难前景,已经下跌的股票将继续面临下跌压力。 

Tower Bridge顾问公司总裁Maris Ogg表示,科技板块下跌是过去一年半期间板块轮番调整的一部分,许多科技公司与其他行业公司相比有非常好的增长,这一情况还将继续。

美国纽约梅隆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Alicia Levine表示,美国股市的牛市已经陷入麻烦,可能再次出现深度下跌。

个股方面,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在削减对今年推出新品的生产订单,苹果公司股票当日下跌3.96%。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方面,英伟达、阿莱技术公司、salesforce.com公司和Adobe 公司以12%、9.31%、8.71%和8.04%的跌幅领跌。此外,超微半导体公司跌幅为7.5%,镁光科技下跌6.62%,脸书公司和推特公司跌幅也超过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