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出资20亿元纾困民企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19日10:2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施 露

券商纾困队伍再添新军。

11月15日,东方证券出资20亿元设立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东方证券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正式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未来,东方证券计划投入更多资金,同时吸引社会各方资金共同加入纾困队伍,纾困基金规模或扩至100亿元。

据了解,“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东方证券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人为东方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计划将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企和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难题,同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资本联合、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产业协作。

“计划未来或投向东方证券旗下不同的子计划,以市场化、商业化的模式,从多个层面支持有潜力的民营企业发展,如与地方政府投资平台共同设立的子基金,重点支持当地民营上市公司;对单个项目进行专项支持的子基金;在全市场寻找优质上市公司的子基金。”东方证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东方证券将充分发挥在投资、融资、研究等领域的优势,将纾困资金精准引流至困难民企,为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优质的民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