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正制定个税递延养老账户投资公募基金业务规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08:48分类: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慧、潘晔)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6日表示,证监会正在制定个税递延养老账户投资公募基金业务的规则,并配套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同时,加强产品储备,将养老目标基金及部分长期运作规范、投资风格清晰的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

他是在于苏州举行的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李超介绍,截至目前,证监会已先后批设26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5只已经结束募集并开始投资运作,吸引投资者超过了18万户。

李超说,下一步,证监会将从三方面积极支持相关工作:

一是着力拓展行业机构资产配置业务。支持基金中基金(FOF)发展,大力发展养老目标基金;研究制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之管理人(MOM)产品规则;推进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

二是着力优化基金作为配置工具的定位。完善公募基金投资策略、适时拓展投资范围;强化基金产品运作监管,注重保持基金产品风格清晰、稳定;鼓励指数基金等被动投资产品发展,实行更加灵活的费率安排;支持公募基金适度运用金融衍生品等工具以提升组合风险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依法规范支持各类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支持各类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高质量发展等。

截至2018年9月末,我国基金业受托管理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等各类养老金已达1.66万亿元,是我国养老金市场的主要投资管理队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